close
最近遇到有見過萱的朋友,
都會問我,萱的臉上有白白的
看起來像色素不均衡的樣子


有的人說,這是營養不均衡,吸收不了養份,要買深海魚油給她吃
這是一個賣營養食品的售貨員說的話,她是第一個讓我注意到萱臉上異狀的人

回家後,我跟阿嬤提起,心裡當然是半信半疑
但我記得,我自己小時候也有這樣過
當時,我媽用的是傳統民俗療法
在閃電打雷時,抓天上的閃電在臉上抹一抹
當時的我,真的後來這種白白不均勻分佈的情形就沒有了
但,我媽說,最近這種天氣,要抓閃電,好像有點困難

另一位朋友看到,又提醒我了,萱臉上白白的
她還是建議找皮膚科看一下,確定一下較好
若是癬類的黴菌感染,還是要控制,以免擴大

這麼多人都看到了,都一直提醒我了
懶人媽媽想要一直當駝鳥視而不見好像也不行了
馬上到診所報到吧
現在皮膚科診所的生意好像都很不錯
我們小等了一會兒
醫生一見萱萱的臉
馬上說,這不是黴菌感染,媽媽不用擔心
不過,這個毛病是要來教育大人的
,什麼意思啊
醫生又徐徐地拿出他的寶典出來
翻出”白色糠疹”這一頁,開始解釋給我聽
這是因為小孩子的黑色素發展還不是很完全
所以過度日曬可能發生這種情形
做好防曬或不要過度曬到太陽,應該可以改善
醫生說白色糠疹很容易跟汗斑混淆
汗斑才是黴菌感染,但汗斑會發紅發癢後再變白,所以又叫變色糠疹
萱萱的情形沒有這樣,只有一點脫皮及白色皮屑的情形而已
,還好還好,看萱這情形,我還一度猜想
會不會是懶人媽媽沒幫萱洗臉洗乾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1213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