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萱妍也喜歡動手做黏土,除了自己在家搓揉捏壓
有時我們也會去百貨公司,做做特殊的造型作品
專櫃都有老師個別教學,塑型、配色或拼裝

這一天,我們一起看到了一個很有意思的作品
決定了要做這樣作品當禮物後,萱每天都好期待
一方面,因為她覺得這個禮物也有很意義
另一方面,我想,她很期待用奶油土來做,這是以往沒有嘗試過的
一放假就問我,什麼時候要去做黏土
一有機會逛百貨公司,萱就會提唸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去做禮物啊

終於,媽媽記得要找時間帶她們來完成作品了
以往萱妍都是各自做自己想做的東西
但,因為這個作品比較複雜一點,花費心思也會多一些
所以,讓姊妹倆一起完成,這個要送給乾媽的結婚禮物

萱妍倆做作品時,都十分專注,也不多話~


全心全意地投注在她們要捏塑的作品上~


妍這張專注到差點歪嘴的照片
讓我想起我妹小時候也是這樣
每次用剪刀時,就會連嘴巴也跟著用力~


萱專心起來,不小心也有浩呆樣~


妍平常都自己挑自己想做的
這一天,讓她跟姊姊一起完成
老師會先告訴她們這個步驟要做什麼,要做幾個
然後,兩個人分配一下誰做幾個
平常做東西都很有主見很有自信的妍
這一天不知怎麼了,突然一切都不對勁
一直嚷嚷著她不會做,她做不好,臉色一直很不好

後來,我想想,雖然,我很少在姊妹間做比較
但,妍自己會看自己會聽,求好心切的她自己有自己的要求
姊妹之間,就是這麼矛盾,彼此依賴卻又不自覺地競爭著

對於這個禮物,萱整個就是很用心在做
從頭到尾拍到的她,都幾乎是這個嚴肅認真的表情~


妍則是東張西望,一會兒看老師,一會兒看姊姊做得如何了~


折騰了近一個下午(其實,中間媽媽有跑去別的樓層放風~)
終於完成了~百年好盒~
(我自己想的啦~可別跑去說要做百年好盒,櫃上老師可能聽不懂啊)

最上面是象徵100年的蠟燭,前端坐著一對甜蜜成雙的可愛兔偶
萱妍倆人各認領一隻,萱很大方地讓給妹妹做粉紅兔
兩人通力合作,完成這個裝飾得豐富飽滿的蛋糕盒送給乾爸乾媽~

祝乾爸乾媽百年好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1213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