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旅途,和孩子有許多有趣的對話
這孩子漸漸長大了,但腦子裡還是鬼靈精怪的,很有趣~

在休息站休息時,看到商店街掛著”關東煮”的招牌
妍問媽媽,為什麼要叫關東煮呢~
媽媽心想,這孩子的問題肯定是,為什麼不叫關西煮
正要開始賣弄學問,說這是從日本關東傳開來的食物時~
妍又加了一句,為什麼不叫”開東煮”呢~
啊諾,果然是很另類的方向,媽媽我回答不出來~

在飯店吃早餐時,妍挑了白粥配肉鬆,再加點高麗菜~
等妍都吃完後,媽媽想了想,又要求妍再喝一杯牛奶~
妍試圖討價還價,為什麼我還要喝牛奶,我吃的夠多了~
媽媽分析了一下,因為你吃的白粥有澱粉,青菜有纖維,不過好像少了點蛋白質........
好吧~好吧~趕快倒給我吧,我想趕快喝掉~
噗~害怕媽媽的疲勞轟炸嗎,雖然,我知道這一天會來臨,但,小一生,也太早了吧~

有一晚餐要吃的是飯店的buffet~
下午媽媽開始禁止旅途中任你吃的糖果餅乾~
邊禁止也邊對小孩曉以大義~
這個吃到飽的雖然不是要吃到撐,但是如果只吃一點點就吃不下也很浪費
所以要留點胃口來吃,挑點有營養的好吃的來吃,可別白費了爸爸的錢~
小孩似懂非懂的聽著,突然話鋒一轉,回媽媽說~
那媽媽,你那櫃子裡的Hello Kitty是不是應該把它們賣掉~
你都收著也沒有在用,賣掉後有錢就不會浪費了~
這位小孩,舉一反三不是這樣用的~
我看你是趁機轉移焦話,省得媽媽繼續啐啐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1213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