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大人在做什麼啊
怎麼每個人都看起來很興奮的樣子
大家都排排站一直看著我
真奇怪

還把我放在這個大圈圈中間
到底要幹嘛啊
跨下癢癢~偷抓一下
應該不會被狗仔偷拍日後拿來取笑我吧

喂~就是你
拍什麼拍啦
還不快進入主題

原本預訂的台北行加慶生之旅被接連而來的颱風打亂了
搞得媽媽我也意興蘭珊的
不過老人家還是習慣要過個生日
所以我爸提了個蛋糕來幫妍慶生
大家都在很熱鬧
趕緊湊了十二樣象徵物品幫妍來個抓周吧
筆、書、算盤、計算機、滑鼠、針線、鍋鏟、錢幣(紙鈔)、蔥、尺、印章、雞肉
象徵的意義嘛,我覺得都是媽媽的期望,以下有些是查來的,有些是我自己想的,好玩而已
蔥-聰明,因為颱風天家裡沒什麼蔬菜了,不然也可準備點芹菜,看妍妍是否可勤勞點,這樣懶媽媽就輕鬆囉
雞肉-將來有肉吃,豬肉應該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颱風天嘛,前一天吃剩的滷雞肉就湊和著用
筆、書-好文筆、有學問、長智慧(我媽還念我拿那種教科書妍一定沒有興趣,應該拿童書的)
算盤、計算機-會算計、有理財概念
針線-好手藝
鍋鏟-會煮食,應該也餓不了肚子吧
錢幣(紙鈔)-有財富
尺-建築設計方面
滑鼠-資訊方面
印章-當官權位
耶~開始囉
先抱妍妍繞著呼拉圈看一圈,瀏覽一下所有的物品
媽媽~那個看起來不錯喔
算盤,很好,在我媽的估算中,她覺得妍對從沒看過的算盤應該會有興趣
書,妍也小摸了一下我準備的以前唸的民法書,哈,她對書還是有興趣的,並不因為封面精緻與否而改變主意

最後,妍做了抉擇
她選了一樣她沒看過的東西
不是我媽猜的算盤
不是萱萱抓周時選的計算機
不是她常到爸爸電腦旁偷摸的滑鼠
不是大表哥推薦的聰明蔥
不是二表哥及表姊強力推銷的紅色百元大鈔
結果是~

將~將~將~將~印章
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不過妍妍把玩得很開心
開心得把印章都摔壞了

根據查到的說法
印章代表的是官位及權位
看到妍拿印章
幾個表哥表姊就起鬨著說:當大官~當大官
不過~我想
搞不好,以後妍也像她媽一樣
只是一個每天都要拿印章來蓋的用印作業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1213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