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周歲了
母乳之路依然持續著

喜歡親餵勝過奶瓶的妍
白天依然抗拒奶瓶
阿嬤只好吸管餵、稀飯、麵線、白飯、湯麵等輪番上陣
等到我下班回家
就會看到一雙渴望的眼睛緊追著我
不論是在脫鞋或是去洗手
她馬上跟在屁股後面等待一下
再看到我完全沒有要去抱她的動作的話
馬上放聲大哭
但只要一抱起來馬上眼淚及哭聲瞬間停止

表達要喝的動作
前一陣子妍會拍我的胸部,一直比一直比
到現在直接翻開我的上衣,然後張嘴就準備吃
只要媽媽掀開ㄋㄟㄋㄟ,不管是坐著站著還是躺著
她都可以吸

我平常都是躺餵比較多
躺著餵媽媽比較不辛苦
有時餵著餵著就跟著睡著了
不過現在妍好奇心重
常常喝不到三分鐘就甩開ㄋㄟㄋㄟ
轉頭去看吸引她的聲音
看夠了又回頭要找媽媽的ㄋㄟㄋㄟ
媽媽早就收攤不餵了
小妮子才又哇哇大叫
害得媽媽常常要翻來翻去的
一直攤著總是覺得不太雅觀

喝ㄋㄟㄋㄟ時,妍總會有一隻手是空著的
這時這隻手總是不安份
早期常在媽媽的ㄋㄟㄋㄟ中間做刷卡動作
不然就是摸媽媽突出的小腹
現在更是上下游移
有時下探媽媽的褲襠
有時拉扯媽媽的衣服
我覺得我的衣服都快被她扯開了呢
最近更是發現新大陸
媽媽餵奶時有時會用手當枕頭枕著
妍妍一抬頭的角度剛好會看到媽媽掖下的新天地
於是伸手摳啊摳,拉啊拉的
喔~很痛很癢耶,可不可以安份地喝奶啊

妍妍的手不安份
媽媽的手也沒閒到哪裡去
有時摸摸妍妍的頭
有時捏捏妍妍的小耳朵
有時咬一下妍妍的小肥手
有時給妍妍騷騷癢
妍妍邊喝奶邊笑得咯咯叫
聽得媽媽很滿足

母乳之路,我很堅持,但不強求
能餵到現在
持續和妍妍的親蜜關係,我很珍惜
就像打預防針時幽默的醫生說的
妍妍拒絕奶瓶是因為她實在是太愛我了
嗯~看到妍妍巴著媽媽要ㄋㄟㄋㄟ喝完又滿足地離開的感覺真的很棒
好好珍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1213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