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小三,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就在萱升上三年級的這個暑假,發生了件令我挫敗的事
代誌是這樣開始的~

萱有次洗完澡後,告訴媽媽,她的ㄋㄟㄋㄟ有一顆硬硬的
媽媽聽了沒有放在心上,只覺得萱想太多
後來萱又再跟媽媽說了一次,媽媽看了一下,疑~真的有一小顆硬硬的東西耶
萱看媽媽表情不對,有點擔心地說,我不要開刀啦~
切~想太多,雖然我也有點擔心,但,一切都不一定啦~
萱的小硬塊不會痛不會癢,而且只有一邊有另一邊沒有~

狀況一出現,我開始先出現的問題是,要看哪一科,要去哪個醫院
一開始就找大醫院,一方面不好掛號,另一方面分科很細真的不確定看什麼才對
先到平時常去的小兒科及皮膚科都看看好了~
皮膚科周六下午剛好有診,而且還是個女醫師
醫師一看,她判斷萱開始在發育了~哇~真是個晴天霹靂
媽媽還不太相信,問,但,她只有一邊有這情形耶~
對,本來就是從一邊先開始的,沒錯啦~
醫生覺得萱的發育有點早,也擔心日後MC來的話,會影響萱的身高
建議我們,先到醫學中心的小兒內分泌科看看,看是否需要做骨齡的檢查,才能決定是否需要治療~
嗯,很好,晚上的小兒科不用去了,接下來好好地找找要去哪個醫學中心吧~

萱一聽醫生的解說,臉馬上垮下來~
媽媽故作輕鬆地要她別緊張,等做了詳細的檢查後再說
出了診所大門,萱的眼淚就掉下來了,她難過地說,我不要長不高啦~
妍看到傷心的姐姐馬上很有同理心地安慰說,我以前來這裡看醫生,也是都會哭喔~
不過,我有時候都哭一下子就好了,如果很痛才會哭很久喔~
嗯嗯,這位小小姐,妳完全畫錯重點囉,而且有點自我感覺良好自我催眠~
事實真相是,一聽到要開始治療就哭,治療中也哭,眼淚也會掛到出了診間之後喔
不過,冷凍治療是真的很痛啦,但妍也不能事後說得自己有多勇敢多英雄似的~

回到家查了資料後,心裡訂了幾個方案
打電話和剛好輪到值班的萱爸討論如何進行時
我的眼淚竟然無法控制地掉了
是一種手足無措,無語問蒼天的無力感
還有一種自責、希望自己之前能多做些什麼以避免這事提早來臨的愧疚感
我無力地放肆地在房間哭了一下,不敢讓萱看到,怕她又自己想太多
哭完後,又覺得自己好可笑,是年紀大了,所以禁不住這樣的心理壓力嗎?
還是第一次發現自己當了媽媽後竟是如此脆弱
哭完了,釋放完了焦慮,擦擦眼淚走出房門
眼尖的妍看媽媽鼻頭紅紅的,猜想媽媽哭了,不斷地搞笑說笑話
直到兩姊妹聯手把媽媽逗得開心大笑,她們才放下心,其實,我心裡就溫暖了~

因為前陣子忙,排假不方便,我又心急想早點知道目前萱身體的狀況
只好讓萱爸先單獨帶萱初診,估計也是評估狀況,先照雙手X光,等下一次才能看結果
果然,第一次先問基本資料、成長情況、父母身高、媽媽初經等問題,照了片子,二星期後回診
初步診斷,萱是開始發育了,但不算是病理上性早熟的問題

二星期後,就是今天,媽媽提心吊膽地去看結果~
醫生就萱這兩年的身高體重記錄及父母的身高,做了些推斷
我們父母給萱的身高,大約是154公分左右(沒錯,萱爸和我都算小個兒~)
就萱這幾年的身高曲線,她是有希望突破的(沒錯,孩子,我希望你長得比我高~)
但,因為開始發育這件事,有可能影響到萱身高的生長,或許可能更下修也說不定~
目前,萱的骨齡看起來是和她實際年齡相當的
接下來,只能正常飲食少吃荷爾蒙或油脂含量高的東西,睡眠充足,再觀察接下來的發展
原則上,每半年追蹤一次,但如果,三個月內,每個月都長超過一公分,就要提早再去檢查~

謝謝大家許我的好消息啊,目前骨齡正常這部份讓人放心了
只是MC啥時要來,好像是個完全無法控制的因素啊,有點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1213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