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只寫了上篇,就表示還有後續別的事
接下來的事情,要從百貨公司說起~

萱的鞋不合腳了,一直在幫她尋找新鞋中
在比較常去的百貨公司童鞋櫃找了段時間
總是沒找到合適的,不是喜歡的樣式沒合適的尺寸
不然就是我看上眼的,萱不喜歡~
總覺得她們這個階段很尷尬,童鞋有的沒做到那麼大的,穿大人的尺寸又太大
就這樣尋尋覓覓,東找西看,來來回回都沒有結果~

有一天,到另一家百貨公司去晃晃
在沒有設定任何目標的狀況下,讓萱試了雙鞋
賣鞋的櫃姐說,萱看起來走路內八,施力點不是很正確
建議我買有足弓的鞋給她,改變她重心在較內側的習慣
在青春期前矯正,避免給身體不當的支撐,也不要讓腳過度變形~
啥米~又一個晴天霹靂,腳有點變型??
阿嬤的話突然浮現我腦海,阿嬤曾提醒過我
萱鞋子後跟的外側磨損程度總是特別嚴重
當時,我認為左右的損壞情形相當,也沒有特別在意
但,阿嬤又說,萱腳盤外側有凸出一塊,簡直是名符其實的怪咖(腳)
媽媽還是覺得,啊就左右對側的,沒有關係啦~
現在,聽櫃姐這麼一說,好像有那麼一點回事
有足弓的運動鞋,剛好萱也喜歡,就買了~
那個矯正鞋墊,也一起帶了,只是結帳時的價格跟一雙鞋相當也有點令我咋舌~

回家後,跟萱爸報告,萱爸說,他也是單側磨損較嚴重,不見得這樣就是變形
他要找一天帶萱去看骨科!!!
厚~我承認我是有點心急,但,哪個父母聽到這種話會不擔心
而且,萱還在發育期,還有矯正機會,你這個中年人就自個兒看著辦唄~哼!

趁著去看骨齡報告的空檔(雖然是早上的診,但估計輪到我們一定是過中午了~)
先帶萱到附近骨科去看看,萱爸先掛號,全家吃完早餐才去,竟然剛好差不多
醫生一看萱的腳,很快地說,是扁平足(是都不用來個什麼儀器測量一下的喔~一定要這麼肯定嗎?)
然後問了萱穿什麼鞋,說,穿這個有足弓的鞋就可以了,平時在家可以的話也穿有足弓的拖鞋或涼鞋
對醫生來說,看似很稀鬆平常的事,很多人都有,也不影響生活,只是比較快不跑,腳容易痠~
問醫生是不是成長過程有什麼動作或沒注意到或是什麼原因導致
他說,不是我的錯,也不是萱的錯,大概只能問上帝~喔~又是一個無解的問題~

回家後,跟家人朋友聊天,發現週遭還真有不少扁平足
生活上也沒有聽說有什麼太大的困擾
只是,小三生,一次一起發現問題,還真有點震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1213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