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日戶外教學回家,媽媽正打算問問萱勘察惡地地質的行程如何
萱自己跟在進洗手間的媽媽身邊,說要告訴我一件事
她說她拿了一張史上最低分的數卷成績回來~要我猜猜看
史上最低分嗎,那猜60分好了~應該夠低了吧~
萱說,厚~沒那麼慘啦,但是,也只有80分啦~

說實在的,聽到這個分數,我竟然沒有我以為我會在意的感覺
大家都說分數沒有意義嘛~
心裡倒是開始好奇了起來,萱會錯在哪些部份
若是單純的粗心能錯那麼多,也太粗心了唄~
拿到考卷,看到那滿堂紅之後
李探長眉頭一皺,感覺案情並不單純~

聽說老師在學校已經特別找萱談了一下
確切說了什麼,萱宣稱忘了,確定的是老師有逐題針對還不清楚的部分再釐清萱的觀念

聽說休假的爸爸接萱下課時,萱怯怯地告訴爸爸這個她認為的壞消息
爸爸淡定的反應,讓萱有小小鬆一口氣

聽說再遇到阿嬤,萱又繞在做家事的阿嬤說她考了一個很低的分數
要阿嬤猜猜看有多低,阿嬤說她猜不到
萱宣布分數時,阿嬤那難以致信的表情,讓萱又開始擔心了起來

萱自己跟我說,這天的心情像是在洗三溫暖一樣
白天戶外教學玩得很開心,一看到考卷時,心情變得很不好
(媽媽猜想,害怕被駡的成份居多吧)

在確定最後一關的媽媽也沒有太大的反應後的萱
似乎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討論完考卷的問題及往後要調整的方向後
媽媽提議要來紀念一下,萱大方地答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1213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