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讓萱學騎腳踏車的念頭在我腦海中盤旋很久~
但小孩長大的速度,永遠比你想做的事情還快~
家裡原本有輛萱三四歲時騎的有輔助輪的腳踏車~
當時夠有行動力的話,把車頭及座椅調整一下,還是有機會讓萱練習的~
 
遲遲沒有開始讓萱騎,還有一個原因
一想到要找地點練習,要扶著車子累噓噓地跟在後面跑,心裡就有點障礙,這真是考倒體力不足的我了
直到,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教小孩幾小時內就能學會腳踏車的方法,當時我真的是躍躍欲試啊~
馬上興沖沖地跟萱爸分享這個方法
結果,我只得到一個不可致信的表情,硬生生被潑了盆冷水
這個月,想想,不能再拖下去了,不管用什麼方法,不管行不行得通,陪她練下去就對了~

萱對於要練習腳踏車這件事,倒是興緻很高~
原以為萱還是得先挑一部孩子車練習
不過,賣場小姐推薦一部萱的高度剛好(其實,有點勉強),調整一下大人也能騎的車子~

第一次練習,先讓萱試試水溫
因為沒有找到適當的場所,所以媽媽坐在後座,慢慢地讓萱感受騎車的感覺~
當然是毫無進展,騎一騎,萱完全沒能抓到訣竅,有點挫折,我真怕她說不好玩不想學了~
鼓勵她說車子有點高,慢慢適應就好~

第二次,在家附近找到一處不錯的空地
開始扶著萱往前騎,愈扶愈累,愈跑愈沒體力~
萱一直騎一直試,就是不敢放腳往前騎去~
試到最後,媽媽都快沒信心了,真希望幫萱注射一劑叫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氣,放手去騎,摔他個四腳朝天也沒關係啊~
再加上旁邊剛好也有幾組在學騎車的小孩,有一組在阿嬤的摻扶之下,成功地會騎上好幾圈,不時傳來會騎了會騎了的歡呼聲~
看著萱有點沮喪的臉,只能安慰她,再加油吧~
其實內心也焦急,偶是還是這樣跑多少圈啊?

回家後,馬上拜見姑狗大神~
找出網路上分享的教學方法~
叫萱也來一旁看著,下次我們用這方法來試試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來練習

星期日,帶著工具,拆了腳踏板~
先讓萱牽著腳踏車前進、轉彎練習
然後上車訓練腳著地時的平衡感後
先裝上右腳的腳踏板,踩單腳滑行後
最後才把左腳踏板也裝上,這就可以測試訓練有沒有成功了

就在左踏板裝上後,剛要開始沒多少,萱踩了幾下,一不小心重心不穏,真的整個摔在地上
雖然痛得小小哭了一下,問她要不要休息,她還是擦擦眼淚又騎上車練習~
不到三分鐘,就聽到爸爸大喊,有了有了~會騎了會騎了~
雖然還不是每次都能順利地起步,但至少有成功騎上一小段了~

萱真的很開心很興奮地說,好有成就感~
真的是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就能學會~

今天,我們又安排再出門練習一下,熟悉一下昨天剛上手的感覺~
萱說,會騎車的感覺很好,像乘著風一樣,好涼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1213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