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萱練車的同時,妍也不能閒著~
當然要畢其功於一役,以後不用再麻煩一次~
所以,媽媽把小腳踏車的輔助輪拆掉,讓妍一起練~

拆的時候,妍沒有任何反應~
等我都辛辛苦苦拆好了,牽了車子走出大門時
她突然賴在門口不走開始哭了起來,說她不要拆掉輔助輪
媽媽跟她好說歹說,要開始練習兩輪車了,等到學會時能騎得更快,她小姐就是不聽
還在門口大哭大喊著,我不要拆掉輔助輪~
當時,媽媽只有一個念頭,希望鄰居不在家~
否則聽到這淒厲的哭聲,會不會打113專線呢?
媽媽說若不想騎,不然妍就跟阿嬤留在家裡,她也不要
媽媽轉身要去搭電梯出門了,妍就死拉住媽媽的褲頭,大喊,我不要,我不要,我要輔助輪啦~
母女倆就這樣拉距了很久,外加兩枚使不上力的父女~
一家四口及大小兩輪腳踏車在大門口和電梯間僵持了我覺得有世紀之久~
突然間,救星出現了~電梯大門突然打開了
真的不在家的鄰居回來了,很熱情地跟我們打著招呼
看到鄰居的出現,妍來不及收的眼淚還掛在臉上
不過嘶吼
聲停了,默默地低著頭跟著找們進電梯,往練習地出發~

第一次的練習,當然沒有什麼進展~
對於妍,媽媽覺得時間還早,所以沒有什麼要求~

第二次,她只願意帶泡泡跟著姊姊去玩,完全不想練車~

第三次,媽媽說,想用一種方法讓她練習看看,問她願不願意試試~妍答應了~
調整了車頭及座位的高度後
和萱一樣,拆了兩邊的腳踏板
先牽著腳踏車前進、轉彎練習
然後上車訓練腳著地時的平衡感後
先裝上右腳的腳踏板,踩單腳滑行後
最後才把左腳踏板也裝上,竟然也成功了~

妍的腳踏車高度不高,雙腳著地完全沒有問題
所以妍較有安全感,馬上在空地上囂張地蛇行了起來~反正快控制不住時,除了手剎車之外,還有腳剎車呢~
相較於萱會騎車時,成就感只是滿足地洋溢在臉上~
妍則是邊衝邊騎邊大喊:我會騎車了~我會騎車了~然後滿場橫衝直撞地,像隻開心的小鳥一樣~
姊妹倆真的差很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1213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