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出遊,停等紅綠燈時,看到一個廣告宣傳
我盯著招牌,一直唸著科學......科學......
看了好久,真的認不出來,正叼唸著這是什麼東西啊~


妍從後座冒出一句,科學168~

哇~妍,你認得出來耶~
那為什麼之前驗視力,看立體圖,你都要看好久~也常說看不出來呢~
還有啊,常常問你什麼話,總是回答我聽不懂,我看不懂~

妍在車上吃著餅乾,但開封後又吃不完
媽媽正傷腦筋,車上沒有橡皮筋,該如何封口才好~
妍想都沒想,馬上提醒媽媽,剛吃完的零食有個封口棒
被媽媽暫時收到袋子裡,可以拿出來用啊~

媽媽馬上稱讚妍,這真是一個好主意
但是,接著又開始懷疑了起來~
為什麼日常生活都能快速想出應變的辦法
但,在學業方法,總是會想錯方向寫錯答案呢?
妍的回答很快也很妙,因為我腦筋動得太快了嘛~
,這麼說,媽媽很難再去責怪了~

晚上逛著夜市耗時間等著我們的排隊食物
妍說,我好想趕快回到家~
媽媽說,從這裡回到家還要一個半小時喔~
妍又問,跟到台北一樣久嗎~
媽媽說,從我們家到台北要開四個半小時~
妍歸納,所以,從這裡回家要30分鐘,但從我們家到台北要二小時嗎?
媽媽滿頭霧水,一臉狐疑
不是啊,一個一個半小時,一個四個半小時耶~
妍說,一個半小時,不是30分鐘嗎?四個半小時,不是二小時嗎?
喔喔~我現在相信,妍的腦筋真的是動得好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1213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